萬人建築企業:東晟興誠用藍凌低代碼平台,實現工程項目數字化管理

建築行業龍頭企業
Landray EIS
 

“數字化時代,工程建築企業實現業務閉環管理尤其重要。東晟興誠集團通過藍凌低代碼平台搭建了

 
 

 

Image
建築行業龍頭企業

關於客戶

建築行業龍頭企業

東晟興誠集團 現有註冊資本31080萬元,資產總額6億元。經過近十年的快速發展,集團經營領域涉及

 

憑藉在建築行業的實力,集團榮獲江蘇省建築業綜合實力“百強企業”、最佳企業、十佳企業、優秀企業、江蘇省建築質量安全施工先進單位、江蘇省“信用管理示范建築業企業”多次被揚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先進企業、揚州市建築業綜合實力

一、藍凌低代碼平台,打造業務閉環

 
集團年從業人員達15000人,下設山東威海、安徽滁州、新疆伊犁、遼寧瀋陽、貴州貴陽、江蘇揚州六個區域分公司及20個施工項目部,施工區域遍及山東、安徽、新疆、浙江、遼寧、青海、貴州、哈爾濱等地。
 

不僅項目繁多、流程多,簡單的OA,並不能滿足集團對工程項目的個性化管理需求,藍凌

業務建模場景

(業務建模場景)

 

 

投標管理

貫穿投標信息評審、保證金繳納、報價封標、投標總結等整個週期的閉環管理。從投標信息評審中,直接關聯保證金;保證金交納過後,可根據投標信息評審中的工程名稱來進行最終的報價封標;報價封標後,還可直接對本次投標進行一次總結。

投標管理
 

 

 

合同管理

關聯投標管理,投標成功後直接簽署投標合同,有需要的話進行分包合同及採購合同的擬定和簽約,形成招標-採購-分包的一體化流程。
 
合同管理
 
 

項目管理

項目立項後,工程人員可直接填寫項目計劃,所有人的項目計劃可集合到項目看板,領導可以清楚地看到項目和人員、資源的配置情況。
 
項目管理
 

採購管理

包含採購需求、立項和分包,可建立一個供應商庫。招採管理分為兩種,項目上的採購,以及項目的分包,都可以清楚分配;而採購的分包都有兩種形式:內部委託和招標,兩種形式可各走各的流程,避免混淆。
 
採購管理

 

費用管理

項目報銷關聯了項目看板,直接抓取報銷項目,即可進行相關項目的報銷、抵扣等。
 
費用管理
 
 

風險管理

分了質量管理和安全管理,如果項目上產生了某種風險,比如停工整頓,需要根據停工整頓申請複工,申請複工通過後,發出複工通知,這就是風險管理的項目關聯。
 
風險管理
 
 

藍凌低代碼平台為客戶帶來了什麼?

 
本次項目歷時4個月,覆蓋了20多個部門160用戶。此次項目,藍凌為客戶帶來以下價值:
 
1)0代碼上手快。業務建模是0代碼,快速上手,無需開發人員,配置簡單,所見即所得。
 
2)減少開發量。開發人員原本需從項目經理獲取業務邏輯,業務建模是實施人員可以通過業務直接開發模塊,減少溝通成本。
 
3)減少客戶成本。標準專用解決方案價格昂貴,比如合同管理、電子採購解決方案。業務建模通過調研客戶業務邏輯,量身打造,節省了客戶的城市,對中小企業來說用起來也方便。
 
4)降低實施風險。搭建好後不需要進行後台開放,客戶可以直接使用相關業務模塊,幫助項目提效。
 

二、客戶流程痛點如何解決?

 
前期的調研發現,目前東晟是屬於建築行業的標杆企業,但目前的辦公仍然停留在低效的紙質化辦公,影響集團的辦公效率,比如:
 
1、紙質審批慢:各個領導層的溝通也是主要通過微信,或者直接打電話的形式來溝通,重要的文件記錄難以保存,也難查找。
 
2、審批不清晰:對於新員工來說,這是一個比較頭疼的地方。
 
3、部門協同難:
 
1個工作台,打通了14個部門的流程
 
為解決此類問題,藍凌為東晟興誠集團搭建了4個門戶,分別是
 
集團最常用的4大門戶

(集團最常用的4大門戶)

 

集團最常用的4大門戶

 

流程上,包括了行政類流程、財務類流程;

 

 
集團最常用的4個流程
(集團最常用的4個流程)
 

四步滿足客戶流程需求

 
第一步,方便各部門員工找到下一步要做什麼,之前有什麼材料沒有提交,下一步的業務邏輯是什麼?全都梳理順了。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本次項目的高效實施,獲得了客戶的高度認可。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