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務管理方案

Medical Center System

客戶挑戰

在香港,私人醫療機構擁有最好的醫生和醫療服務,超過45%的認證醫生在私人醫療機構工作。但與他們高昂的價格相比,他們的IT基礎設置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私人醫療機構在他們單獨的系統中工作,其系統與公共衛生系統沒有連接,因此不能進行數據同步和交換。有些私營部門甚至還在以人手記錄病歷。此外,因為沒有標準的工作流程、數據加密以及經過嚴謹設計的應用,他們很大可能會遭遇各種風險帶來的災難問題。

01

混合雲模式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Hybrid Cloud Infrastructures
01

混合雲模式

智慧醫務系統使用雲端服務將外部數據同步到內部系統中,例如,與保險公司、化驗室、藥廠和政府資料庫同步數據,所有這些數據都需要自動管理並與內部系統同步。作為外部患者,他們也可以通過移動設備或者電腦使用雲端服務,在系統上登記他們的就診資訊,向醫生分享最新的病情資訊。

作為內部使用的協作平臺,系統具備強大的工作流管理、靈活的表單配置以及知識管理能力,以支援內部管理的需求。所有患者的醫療記錄都存儲在加密資料庫中,有嚴格的許可控制以防範資訊洩露。

02

預約管理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Appointment Management
02

預約管理

患者在去醫院之前在系統上提前預約,可以向醫生預警症狀,並提前安排有經驗的專家幫忙診斷。所有的會診時間表都與醫生的值班時間聯通,直觀顯示資訊,醫生和患者均可通過簡單的拖放操作重新安排時間。當然,他們也可以通過線上聊天工具提前進行諮詢對話。

03

化驗檢測管理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Laboratory Management
03

化驗檢測管理

私營部門往往沒有充足的檢測設備,因此,許多患者需要在其他檢測機構進行身體檢查。智慧醫務系統可以通過應用程式介面將內部與外發化驗服務連接起來,一旦檢測完成,醫生就可以輕鬆獲得檢查報告,節省了檔傳遞和分析報告的時間。

04

病歷360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Patient 360
04

病歷360

病歷360具有完整的患者跟蹤能力,每個主治醫生都可以查看患者的歷史病歷資訊,甚至是家族病歷資訊作為支援診治的資料。這種全面透明化的記錄,不僅節省了溝通方面的時間和精力,還可在緊急情況發生時,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05

藥品及耗用品管理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Drugs and Consumables Management
05

藥品及耗用品管理

內置藥品及耗用品管理應用程式,醫生和管理員可以輕鬆查看庫存情況及訂購新藥品。購買收據、保費、藥品入庫和出庫都能被記錄,以備將來的審計和審查之需。

06

B2C移動應用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A B2C Mobile Application
06

B2C移動應用

可適應所有主流設備,包括IOS和安卓系統。醫生可以隨時隨地查看病歷,並通過內置的消息功能直接聯繫患者。患者也可以隨時查看醫生的建議,甚至是來自醫院持續更新的飲食建議或物理鍛煉建議,以保持健康狀態。.

07

安全數據保護

图像
Medical Center System -- Security Data Protection
07

安全數據保護

系統中存儲的所有敏感數據和重要識別字都採用三級加密演算法進行加密,這是由HKHA設立的加密標準。

該系統只允許在內部網路內進行訪問,並且不允許在辦公場所外進行連接的請求。對於移動應用,我們使用TLS 1.2安全協議對數據傳輸進行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