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簡介

甚麼是醫健通

图像
workflow-ehealth
簡介

甚麼是醫健通

醫健通是由香港政府開發的一個電子平台,目標為全港市民建立免費和終身的電子健康紀錄:

  • 讓公營和私營醫護機構雙向互通紀錄
  • 自願參與、全港性及以病人為本
  • 參加者的健康紀錄以加密電子方式儲存
  • 為推行公私營醫療協作計劃提供資訊科技平台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五項指導原則

  1. 政府應牽頭開發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並善用醫院管理局的系統和技術
  2.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資料私隱及系統保安應獲最高度重視及法律保障
  3. 應促使而非強制市民及醫護機構加入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4.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應採用公開、預設及共通的技術標準及運作程序
  5. 開發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應以元件組砌方式與私營界別合作進行
服務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

图像
eHealth provider
服務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能為私營醫護機構就「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安裝及保養提供系統的支援服務。「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是專為診所管理而設的軟件,讓診所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連接,以互通病人的臨床數據。

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名單

图像
eHealth provider

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名單

自2021年9月起,藍凌正式加入eHealth記錄共享系統服務商。

 

相關連結: https://www.ehealth.gov.hk/tc/healthcare-provider-and-professional/support/technical-support/need-professional-help/index.html

備註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名單備註

  1.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名單內的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已經完成了由政府統籌的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培訓課程。名單的資料是由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自願提供。
  2. 政府不會為個別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的服務質素及相關的服務收費作推薦或保證。因此,不應把名單內的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視為獲得政府推薦。
  3. 任何就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的選擇及聘用,純粹屬醫護機構與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之間的私人事務,任何服務協議均由他們之間直接訂立。
  4. 醫護機構亦可以自行安裝「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但他們先要完成相同的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培訓課程。使用「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協助診所運作的醫護機構,須簽署「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許可協議。